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《白海》chapter.16「荒岛奇遇」





这世上有多少人,就有多少种奇妙的相遇。但是亚历山大从不轻易结交某个人。这样的他走出住了半个月的酒馆,顶着一团长卷发和络腮胡上街,路人纷纷闪到一旁,服务生小姐却一路追他到港口,一直叫着先生,先生。
“先生,您还没结账!”
女孩跑的面红耳赤,亚历山大愧疚极了,头也不回地跳上船。等以后有钱了,他会回来还了那笔钱,希望那时女孩能原谅他,不会把他当做坏人。

——《纯白之海》
海伦娜.亚当斯



“看到岛了!”

克利切的声音被海风在甲板上吹开,艾玛立刻从房间里蹦出来,在船边跳着脚望着,“在哪,在哪呢?”

海伦娜看不见海面上那一片小小的绿色,海风里混合着清新的味道,她想象着繁荣的港口,郁郁葱葱的树木,水手们看着他们的船停在港口。

“什么岛啊……就是一个小沙洲,什么也没有。”艾玛抱怨起来,克利切一边下锚一边大声说,“从这往南美很少有正经的港口了,咱们得找找看这有什么能吃的,能用的。”

脚底踩进软绵绵的沙子,轻飘飘地像踩在云朵上。海伦娜抓了一把滚烫的沙子,细细在掌心揉搓,感受它们从指间簌簌溜走。她听见艾玛和克利切吵着要踩在对方的肩膀上摘椰子,自顾自地在海滩上悠闲漫步。

走了好一会,那两个人的声音听不见了,海伦娜感到稍稍不安。她是一条直线走过来的,走回去应该能找到他们,海伦娜想着,刚迈出去一步,就听见身后有人喊她。

“海伦娜?”

这声音有些熟悉,海伦娜微微侧过头。幻听了吗?她疑惑极了,在这四面汪洋的荒岛上,又有谁能喊出她的名字呢。

海伦娜继续往前走着。

“海伦娜.亚当斯!”

海伦娜慌了,她提起盲杖,不要命地跑起来,她将沙子一脚一脚踢出去,听着自己呼哧呼哧的喘息声,在海滩上一口气跑出好远好远。

“海伦娜!别跑了,危险!”

他居然追上来了。海伦娜感到脚底的沙子踩不动了,变成了又湿又软的泥巴,草尖和藤蔓磨着她的小腿。完了,她跑到林子里来了,这下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

“站住!站住!”

他的声音变得又粗又急,海伦娜没打算停下来。结果她一脚踏空,后背蹭着树根和灌木,从土坡上咕噜噜地滚了下去。

后背火辣辣得痛极了,海伦娜趴在湿漉漉的泥地里,嘶嘶地呻吟着。她痛的几乎要哭出来,双手一把又一把地抓着又湿又丑的泥,这时,头顶传来男人哑着嗓子低沉的吼声。

“别动!别动!有蛇!”



库特一眼就认出了海伦娜。

海盗船停在沙洲的另一面,他跟几个海盗下来摘点椰子,捉些海鱼和螃蟹带回船上。库特离着海盗们远远的,一个人爬到椰子树上,把果子一颗颗弄下来。在高处他远远地就能看见一个人走了过来。还是那一身熟悉的蓝白条纹衣服。

库特以为是自己眼花,用力擦红了眼睛,激动得几乎要哭出来。真的是海伦娜吗,这里是天堂吗。就算是什么灵异事件他也不觉得害怕,他从树顶跐溜下来,大声喊着海伦娜的名字。

女孩似乎被吓住了。她看不见,库特安慰自己说。但是他却没法冷静下来,他快乐得要疯了,一遍又一遍叫着海伦娜的名字。可怜的海伦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被吓得一溜烟跑进了树林里。

我真是个心急的混蛋,库特恶狠狠地骂自己,他看着海伦娜从土坡上滚下去,心疼得想尖叫。但是他忍住了,他看见一条墨绿的小蛇盘在那,嘶嘶吐着鲜红的信子。

海伦娜看不见那条蛇,她想到了老师向她描述过的巨蟒,眼镜蛇,蝮蛇,它们会死死地缠住猎物,注入致命的毒液。海伦娜一动也不敢动,她想着蛇头会在她的左边还是右边,是缩着的还是伸向她的,她下意识屏住呼吸。

“别动,别动,就趴在那……”

库特的声音又轻又柔,他从土坡上一点点滑下来,抓着藤蔓和灌木稳住身子。然而脚底一块松动的石头还是咕噜噜地滚了下去。

小青蛇窜了出去,库特也扑过去揪住蛇尾巴,但它还是咬在了海伦娜的手上。女孩惊恐地尖叫着,弹簧一样从地上跳起来。

库特立刻将蛇拎起来,瞧见那是一只无毒的水蛇,他长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没事的,是普通的水蛇,没有毒。”蛇肉是好东西,库特将那条小家伙在手臂上绕了两圈,塞进背包里。

“你在骗我。”

海伦娜的声音哽咽起来,大颗大颗的泪珠亮莹莹顺着她的脸庞滚落,她摸到了自己手背上的伤口,一阵刺痛,她颓然跪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。

“你在骗我……我就要死了!”

库特看呆了,这是他第二次看见海伦娜这样狼狈,哭得这么伤心。可怜的盲姑娘看不见,她一定以为自己就要死了。库特脱下自己的外套,披在海伦娜被树丛刮伤的后背上,轻轻揉着她的头发。

“没事的,真的没事的,我没有骗你。”

就要死了,海伦娜想。她曾经想过自己很可能会在这次旅途中出意外死掉,但是她没想过死亡会来的那么突然。她觉得至少会在风暴圈里——没想到就在这么一座荒无人烟的沙洲上,在一片没有名字的树林里,被一条不知道什么样的蛇咬了。

海伦娜很快就要死了,她想象着中毒是什么样的感觉。男人在她身边柔声的安慰只让她觉得死期将近,胃里一阵翻涌,海伦娜伏在地上呕吐起来。

不论库特怎么说,海伦娜就是觉得那是一条毒蛇。她精疲力尽地坐在大树下,真就像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。库特看着她,又心疼又想笑。他从没想过海伦娜这么怕死。

“……我是库特,库特.弗兰克,你信吗?”库特蹲在她身边,试探着想让她认出自己来。盲姑娘躺在那,声音死气沉沉的。

“信,怎么不信?我不瞎了,已经能看见鬼了……”

她说着,嗔怪地瞪着声音的方向。要不是这个男人追着她,她也不会被吓得冲进林子里,被蛇咬死。

“库特.弗兰克……我不知道你是从哪听来的这个名字,请你别再提起他。我不想听。”


「插图https://yu--tan.lofter.com/post/1f69b1dc_12a577026


男人沉默了。海伦娜则还是一肚子气,她累极了,浑身都痛,裹着那件外套蜷成一团,眼角挂着泪花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库特感到自己的心被狠狠剜了一下。库特.弗兰克,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耻的骗子。他心里难受地喘不过气来,看着海伦娜带着泪昏睡过去,抱着头蹲了很久很久。

海伦娜还活着,库特也活着。但是至少这一次,他们没法再相认了。也许是库特说了太多谎,所以上帝把他的存在也变成了一个可笑的谎言。

沙洲不大,库特背着海伦娜,在日落前找到了那艘渔船。没看见别的船员。他留下了自己的背包,里面有食物和水,还有那条小蛇。海伦娜不会再相信他了,或许和她一同旅行的水手能告诉她,那条蛇没有毒,她还活着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6 )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