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《白海》chapter.17「风暴圈」





海怪将它布满吸盘的触手横在甲板上,水手们被活生生的撕成碎片,木板被鲜血浸透了。亚历山大当机立断,点燃了帆索。人们惊恐得叫作一团。怪物的触手碰到被火焰包裹的船帆烧得血肉模糊,扭动着退回到海里。

水手们抱怨起来,他们只能用桨摆渡到下一个港口了。亚历山大也不理会那些嗔怪。他深知:在和大海的较量中如果不舍弃些什么,是没法生存下去的。


——《纯白之海》

海伦娜.亚当斯




库特站在船舷。海盗们宴会的歌声一直传到了甲板上。晶莹的水花在栏杆上摔得粉碎,浪越来越大了,库特抓紧了手边的帆索。


“进去吧,到风暴圈了。”


库特从未听见过海怪船长开口说话,他的声音低低的,掺着许多种奇怪的杂音。库特紧张地缩了缩肩膀,但不至于特别害怕。海伦娜失魂落魄的样子依旧在他眼前挥之不去,他弓着背,颓然趴在栏杆上。


“对不起,船长先生……让我在这待会吧,我能帮忙的。”


“风暴圈可是不同于海上的暴风雨,这不是人该来的地方,”船长说,大手摸着下巴上的触手,“它是地狱。”


“所以您才把她留在弗洛里达?”


巫医小姐突然出现在身后,海怪船长用可怕的声音呵斥她闭嘴,女人笑了,她连船长都敢调侃。


“进房间来吧,弗兰克。说真的,不然你会后悔的。”




海伦娜倏然睁开了双眼。


她厌倦了那片冷冰冰的黑暗。原来死后的世界也是这样,什么也看不见。在这片黑暗中,她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自信找到库特。倘若他们进了同一个地狱,那就总会再相见的。


海伦娜挣扎着坐起来,她却碰到了柔软的被子,还有一头滑顺的头发。


“嗯……海伦娜?你醒了,真是太好了!我去让克利切做好吃的。”


这是艾玛的声音。她没死?海伦娜僵硬地坐在那发愣,直到艾玛端来一碗香喷喷的热汤,她活过来似的端起碗,一勺接着一勺,大口吃着。汤里的肉又滑又鲜,真是美味极了,她嘟囔着问艾玛,“这是什么呀……太好吃了!”


她听见艾玛咯咯咯的笑声,“海伦娜你慢点吃……你包里不是有条小水蛇吗,蛇肉是好东西——这是给你找到食物的奖励!”


海伦娜吃了一半的碗摔在了地上,她听见木头撞击的声音,像砸在她胸腹的沉闷一击。她摁着肚子,将刚吃下去的东西全吐了出来。


“海伦娜!你怎么了……这只是水蛇,没有毒,汤也没问题……”


艾玛心疼地坐在床边,轻轻摸着海伦娜的背。盲姑娘痛苦地蜷成一团。见她安静下来,艾玛开始收拾她吐出来的东西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海伦娜虚弱地说,“收拾完能出去一会吗,艾玛?”




听见艾玛带上房门的声音,海伦娜摁着纠缠在一起的肠胃,从嗓子眼里发出细细的尖叫,然后她蜷缩着,低声痛哭起来。


头晕目眩中,她好像又听见了那个男人狂喜的呼唤,海伦娜!海伦娜!我是库特,库特.弗兰克。她又听见他沉沉的声音安慰自己,没事的,那条蛇没有毒。他为她披上暖和的外套,在她的身边喜悦的颤抖,一举一动却又是那么的小心翼翼。


那真的是他。库特,库特,她哭着呼唤他的名字,倘若他还活着,在那座荒岛上挣扎着活了过来,度过了无数孤独又绝望的夜……不论他经历了些什么,他遇见她的时候都是狂喜的,满怀希望的。


而海伦娜却没能认出他。不相信他,还说着伤人的话赶他走。


盲姑娘恶狠狠地诅咒自己的眼睛,为什么它就瞎了呢?她又咒骂自己的手,为什么不去摸一摸他的脸呢?他的疤,他又软又蓬的小胡子——他没有再说谎了,库特答应过陪她一起走下去,一起去寻找她的“白海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库特,我真的……非常抱歉。”


海伦娜蜷缩在床上,哭得筋疲力尽,睡了一觉又一觉。半睡半醒之间,她听见了甲板上传来克利切响亮的叫喊。




“是风暴圈!”


海伦娜支着她的盲杖在身前敲敲打打,刚一推开房门,湿臭的骤风就抽打在她的脸上,她能感到低气压中强烈的窒息感。


大海从来没给她过这样恐怖的压力,海伦娜踏上甲板,走进风暴的中心,她除了海水味什么也闻不见了,除了风声什么也听不见了。风暴圈夺走了她的听力和嗅觉。但是海伦娜没有被吓住。


她把住了帆索,将五指陷进绳扣里。


“小心点!瞎子小姐!”克利切拉长的声音喊破了音,“别被浪打下去!”


他眯眼望着被积云染黑的海,眉头紧锁。巨大的海龙卷连着海和天,左右也望不着边际。从天而降的暴雨是被卷起的海水,腾起的浪头这上下冲刷只小小的渔船。


“艾玛,搭把手!我们得掉头!”克利切冲甲板另一端的女孩大喊着,他们都湿透了,“掉头!立刻掉头!”


“为什么?”艾玛转过头来,人影被雨打得湿漉漉的,看不真切。


“我们到风暴圈了!为什么要掉头离开?难道你害怕了吗,克利切!”


“这船没法穿过风暴圈!”克利切走上前,抬手想抓艾玛的肩膀,一个浪头又将他拖回了原来的位置,他只能扯着嗓子喊,“这小船一眨眼就没了!太危险了!”


“可是我们都到了这里啊?!”艾玛站在船的另一侧。她像缠在绳索上一条可怜的麻布,湿漉漉地垂在甲板上,面对着克利切和海伦娜,她几乎是在尖叫。


“我说过!珍宝岛就在风暴圈里!只要穿过风暴就能得到一大笔钱!各种各样的宝物!你们都忘了吗?!”


“怎么样,海盗先生,能穿过去吗?”海伦娜大声问克利切,她听见海盗那传来歇斯底里的低吼,不可能,不可能,不可能。他几乎要大发雷霆,只是暴风雨缠着他,让他无法放肆地宣泄。


“听着!艾玛.伍兹!你他妈就是个疯子!”克利切咆哮起来,“你根本没说清楚风暴圈的情况!克利切一路上掌舵,什么活都干了!你他妈就把克利切骗到这个地方送死?”


“克利切!”海伦娜喊了海盗先生的名字,朝着他的方向抓了个空。她想他冷静下来,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——这艘船没了克利切是没法航行的。


“我骗了你!”艾玛大声喊着,她在雨中弓着身子,声嘶力竭。


“我有所隐瞒!是因为我真的需要你帮我——”


话喊到一半,涌起的浪花里露出了个黑漆漆泛着光的东西,它灵活地一扭,扫飞了甲板一侧的围栏,卷曲着缠上了艾玛的腰。


“有海怪!”克利切抽出腰里的弯刀,扑过去猛扎那条滑溜溜的触手。又腥又臭的血和体液溅了他一身。触手很快松开了,艾玛失魂落魄地坐在甲板上。


“瞎子小姐,把船舱里的鱼叉全拿上来!”克利切一手抓着艾玛的胳膊,一手使劲扭着船舵。海伦娜连滚带爬的跌进船舱里,她弯腰摸到角落的鱼叉,抱着长长的木柄,吃力地拖上甲板。


克利切全力掌舵,想要驶离风暴圈。艾玛用仅有的火枪和弹药打那些甲板上的触手。乌血参和着木屑,在船上非得到处都是。又很快被雨水刷洗干净,沉入波涛汹涌的大海。


海伦娜听着克利切的命令,她将火枪的弹药和朗姆酒满满地塞进一个木箱里,艾玛帮着将它定死了,拖着箱子吃力地把它系在船舷上。


克利切紧盯着海面,将鱼叉一根根扎进去。总有几根扎对了位置,海怪咆哮起来,激起的水花有好几丈高,狂舞的触手肆无忌惮地拍在甲板上,小小的渔船眼看要翻进水里。


姑娘们在甲板上跌来跌去,那一箱火药被掀进了海里。“不!”艾玛绝望地尖叫一声,她抱着火枪就往边上跑。


“给克利切滚开!”


艾玛被克利切推得倒在甲板上,粗鲁地抽走了她手里的枪,他把着没有围栏的甲板,打中了那个被锯齿吞没的火药箱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13 )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