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《白海》chapter.21「拉莱耶」








对亚历山大来说,最绝望的事就是做梦。他有几次梦见跟别的姑娘成了家,生了孩子,有了工作。他梦见他曾经的朋友,他的家乡亲人们都还活着,他们一起唠家常,听亚历山大将那些奇异的冒险故事。

一觉醒来,周围还是荒郊野岭,泪水浸透了被他枕着的背包。亚历山大将里面的火焰盒子拿出来,检查它有没有受潮。


——《纯白之海》

海伦娜.亚当斯







库特把海伦娜背上欧莉蒂丝号,累得几乎断气。他只睡了两三个小时,艾米丽便毫不留情地将他从吊床上踹了下去。


“帮我接骨。”她冷冷地说完,转身大步走进她的诊室。


进门一看见躺在床上龇牙咧嘴的克利切,库特掉头就走。巫医小姐严厉地瞪着他,他又灰溜溜地跑了回来。


“我已经把他四肢绑在床上了,但还是怕他乱动,你帮我按着他的肩膀。”


库特走到床头,双手按在克利切的肩膀上。他显然慌了,皱紧眉头咬牙挤出一丝凶狠,却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
“你,你们……要,要对克利切,做什……什么?”


库特看他这副可怜的样子,幸灾乐祸地笑了,“我们看你也快死了,把你解剖了研究研究。”


克利切死死瞪着他,原本难看的脸色更变得煞白。艾米丽接骨的动作干净利落,克利切紧紧攥着床单,把牙咬得咯吱作响,硬是没叫出一声。


处理完骨折,库特出了一身的冷汗,他精疲力尽地瘫坐在地上,看着巫医小姐给克利切固定上夹板。他觉得自己比克利切还累。


“你看着他,不许他动,我去治疗其他伤员。”


艾米丽关上门走了。库特拽来诊室的椅子,反坐在椅子上,看着他笑。


“你笑,笑什么?”


“我开心关你什么事?海盗,我看到你这么惨,心里别提多舒服了。”



库特一连照顾了讨厌的海盗三天。他从艾米丽口中得知,海伦娜发着高烧,一直没有醒过来。他常常搬着椅子,安静地坐在窗边沉思。克利切嘲笑他像个痴呆的老头子,库特挥着拳头,威胁着要把他的胸腔打凹进去。


巫医小姐的药又苦又难喝,库特深有体会。所以在海伦娜醒来之前,唯一能让他兴奋的事就是给海盗灌药。库特骗克利切那是葡萄酒,趁他张嘴骂自己的时候,给他用酒瓶灌了下去。这天克利切实在不想喝了,眼巴巴地看着他。


“克利切可是帮你救了那瞎子……”


库特顿时火往上撞,捏着克利切的下巴把药汤一股脑倒进去,“不许叫她瞎子!”


克利切呛得直咳嗽,他又咳出血来,脸色难看极了,气喘吁吁地躺在枕头里。库特后悔这么对他了。他努力回想着第一次见他时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,想打消这份同情。


诊室外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,“有人吗?我想……我想看看克利切。”


库特看见克利切强撑着坐了起来。他去开门,女孩酱紫色的头发散发着海水清咸的香味,雀跃地跳起来,扑向床上的克利切。


克利切张开双臂,接受了这个拥抱。他被艾玛勒得龇牙咧嘴,他还是紧紧地抱着她,憨笑起来。


“艾玛,你没哪受伤吧?”


“你说什么傻话呢……克利切是因为我受的伤,我已经向爸爸解释清楚了。我爸爸是这艘船的船长,我留克利切在这艘船上,没人敢欺负你!”


“傻丫头,谁也欺负不了克利切。”


克利切说完,好像想起什么似的瞥着库特,脸色尴尬地变了变。


“对了,你说你爸爸是这的船长……我印象中这艘船可不小……”


“唔,嗯。”艾玛连忙捂了下嘴,眼神游离地看向别处。


“这是欧莉蒂丝,你是个海盗,听说过吧?”库特饶有兴趣地点了点艾玛,“这位是海怪船长的独生女。”



克利切想到了,弗洛里达的那一晚,艾玛雀跃地舞蹈,她在星光下试探他,问他是否知道欧莉蒂丝。每每听见克利切说自己是称霸大西洋的伟大海盗,艾玛都笑个不停。


克利切只觉得又羞又脑,他瞪着艾玛,看着女孩胆怯又懊悔地低着脑袋,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一直在利用克利切,克利切早就知道。”


他在床上躺下,脸朝着墙,赌气似的缩成一团,“现在你到家了,不必为克利切操心,克利切伤好了就走。”



不论艾玛怎么喊克利切,他就是缩在被子里不睬她了。女孩生气地瞪着库特,两眼泪汪汪得都要哭出来了。


“我要告诉爸爸赶你下船!”


她气得用力踢了一脚库特坐的椅子,离开的时候重重地甩上了门。



库特委屈极了,他只觉得莫名其妙。隔天,他灰溜溜地跑去找小艾玛道歉。跑到甲板上,温和的海风吹着他,头顶是万里无云的晴空。库特朝前跑了几步,看见船长和大副在低声交谈,领航员不停地跟艾玛解释着什么。


“……我们早就驶离风暴圈了,船长说要在繁华的港口补给,要让小姐您修养一段时间。”


“我已经不生病了——我们都已经开到风暴圈了,为什么不去找珍宝岛呢?”艾玛难过地嘟起嘴来,“难道是因为我……害得大家的冒险半途而废?”


“不是的,我的孩子。”海怪船长开口了,“我们穿过了风暴圈。”


“我们在风暴圈里航行了半个月,路过到风眼,现在又出来了。”领航员合上罗盘的盖子,不耐烦地扯扯头巾,“风暴圈里别说什么珍宝岛了,一块礁石都没有,我看传说都是骗人的,这就是一个大龙卷风!”


“传说中的拉莱耶有的遍布金银和珍宝,有的又说是长满奇异的花草,它的说法有很多。”杰克大副用手杖轻轻敲了敲地面,冲着艾玛低声笑了。


“我倒是听说,它能实现人的愿望,变成人们心中所想的样子。”


小艾玛趴在栏杆上,望着茫茫大海,困惑地皱起眉头,“这些都是骗人的,杰克叔叔。”她感到大海欺骗了她,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我们这么多人,它谁的愿望都没有实现——就像莱利叔叔说的,这就是个大龙卷风。”


“不,傻孩子。”


里奥抚摸着艾玛的帽子,将手轻轻搭在女儿的肩上。


“它实现了愿望——拉莱耶,它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8 )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