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《穿越严冬》chapter.2「不速之客」





前天,昨天,今天,都是雪天。往年的冬天,克利切的车库门口会堆起一个雪人,现在他才没有那兴致。因为天天都是冬天。


他趴在椅背上打盹,正无聊呢,床上被他救回来的那个老头发出一声悠长的呻吟,虚弱地咳起来。


“喝点水吧……”克利切用杯子一点点给他喂温水,他看着不少水珠落在连鬓络腮的一大团白胡子上,又轻轻用手帕帮他擦掉,动作小心翼翼得像个姑娘。


“大爷,您感觉怎么样?”



瑟维望着窗外一片苍茫的白色,又闭上眼睛沉沉地睡去。梦里总是那片刺眼的红光,将他身边的一切撕得粉碎。他从梦中惊醒,总能看见把他救回来的那个男人坐在他身边。瑟维稍微发出点动静,他就立刻会不安地站起来,问他需要些什么。


这天,瑟维睁开眼,用咳嗽声向他要水。过了一会,他抿了抿藏在胡子里的嘴唇,死气沉沉的盯着克利切,“谁是你大爷?”


克利切明显地一愣——他完全能理解这老家伙为什么被扔在外面了。刚好在这么个受灾的城市里,这样的怪老头放在谁家都是负担。


他叹了口气,将一件旧外套披在瑟维肩上。一只膝盖压在床上,把他胸前没扣好的衣服扣子一颗一颗扣起来。


“行,行了,老人家……您不是克利切的大爷,您还记得您是谁大爷吗?嗯?克利切家是在老维修厂附近的主干道上,您记得您家在哪吗……好吧,您当克利切没问……”


这人简直把他当傻子。瑟维气得刚要破口大骂,他忽然从克利切弯曲的后背上面,瞄见了自己在玻璃窗里的影子——那场爆炸加剧了邪眼的侵蚀。原本那个英气的冒险团团长彻底不见了。他眼眶深陷,胡子头发彻底变成了沧桑的白色,身体又瘦了一圈,活像一个皱巴巴的快死了的老头。


“我……我饿了。”瑟维咽下眼眶里的一滴泪。


“那您可得等会了,吃的克利切要到黑市上去换……”


“我说我饿了!”


瑟维猛地把克利切推开,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手被那个叛徒撕成了两半,疼得脸色煞白躺倒回床上。又气又懊恼,浑身都激动得发起抖来。


“克利切,我要吃东西!立刻!你知道我几天没吃东西了吗?要是我死在你这,克利切你就是谋杀!谋杀一个可怜的老头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克利切的名字……”


克利切觉得莫名其妙,他又生气又觉得好笑,拿起那床被子想给他盖上。瑟维这才发现自己下半身只穿着底裤,忙把被子抢过来,撒气似的又给了克利切一脚,“这没你的事!快……我饿了!我告诉你,克利切,我马上就要死了——就是你干的!”


“好吧,好吧,克利切会尽快弄来吃的……大概,会很快。”


克利切满腹同情地看着床上的老头,暗自后悔给自己找了一个大麻烦。他投降了一样举起双手,一步步退到门外去。


“克利切你不给我吃的!你就是在欺负一个可怜的老头!我死了全是你害的!”




瑟维一直骂到他听见外屋的门被重重地带上,立刻像泄了气一样没了一点声音。他恨透了邪眼,恨透了那个叛徒,恨透了克利切眼睛里的同情。他恨得咬住被子,一个人在房间里嘶哑地哭出声来。






那真是个神经质的老头。


克利切想着把他带回家的当天,他开了自己唯一的一瓶烈酒,当然不是为了庆祝。他把老人家的衣服拔了个精光,双手按着毛巾擦了整整一个晚上,好不容易才把他救活过来。


最快弄到食物的方法,就是去那些关了门的店里随便拿点。克利切撬开了一扇窗子,他挂念着自己浪费掉的那瓶酒,随手又从货架上拿了一瓶,然后用吃的填满自己的口袋。


没遇到任何麻烦,克利切一路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回到自己家。刚一推门,一个酒瓶子在他脑袋边飞了过去,砸在墙上碎了一地。


“大爷,您这是谋杀啊!”


“谁谋杀谁?是你想杀我,克利切!”


克利切气急败坏地把吃的往桌上一丢,刚要发火,他看见那个老头坐在地上,冻得直发抖的样子,气就消了一半。


“您怎么自己下床了?克利切说了很快就回来……”


“克利切,你知道你出去了多久吗?一个半小时!天都快黑了,你不仅想饿死我,你还想冻死我……”


克利切把瑟维从地上扶起来,在炉子里升起一团温暖的火。瑟维骂骂咧咧地坐在火炉边的椅子上,看着克利切收拾起桌上的一堆吃的。



吃饭也成了一个令人发愁的问题。瑟维早就饿坏了,当他看着摊在盘子里漂亮的速食意大利面拌着鲜红的番茄,生菜和肉丝,他恨不得连盘子一起吞下去。


瑟维咬着牙伸出打满绷带的右手,努力拿起那把叉子。他已经疼得发起抖来,叉子卷着几根面条又一次掉在了桌上。瑟维的脸色难看极了。他用左手去卷意大利面,叉子在手里不听使唤,根本卷不上来。


看着克利切努力抿嘴憋着笑,瑟维把叉子往桌上一丢,“你存心的吧?克利切?”


“袋装速食面啊,老爷子,克利切的口袋揣这些又方便又合适。”


克利切说着,大口大口唑着叉子上的面条,他插起一个西红柿,半开玩笑地说,“没事,大爷,克利切待会帮您把面条都切碎,您就可以用勺子挖着吃。”


看着克利切的吃相,瑟维气得说不出话来。不久前他还被尊敬地称为团长,体面地品着红酒,切开诱人的酥皮面包,在冒险团的宴会上优雅地坐着。瑟维撑着桌子站起来,室内越来越暗,只能看见那团炉火刺眼的红光。


“您还好吧……喂?”


克利切看着他的脑袋耷拉下来,嘴里还吊着一大块西红柿。看着瑟维顺着椅子滑了下去,扑通一声躺倒在地上,克利切把整块西红柿全都吞了下去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