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「 稻 草 人 」scarecrow.(后记)



最初她称呼他皮尔森先生
他称呼她丽莎

后来她喊他克利切
他叫她艾玛

最后她喊他稻草人先生
他说,伍兹小姐

艾玛回忆起他之后,终于能喊他克利切的时候,他还是称呼她为伍兹小姐。最后,克利切已经心灰意冷,对一切失望透顶,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又发现他其实爱她。所以即便她想杀掉他——克利切不在乎艾玛是怎样的精神状态,或者说那时他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,他只在乎结果。

结果就是,他保护了她。


克利切:我不管你是不是想杀我,我想试着保护你到最后,因为我发现了我爱你。


所以克利切对艾玛的感情在这篇文里(檀檀自己的推想)大概是:可爱的救命恩人——很重要的小妹妹——孤儿院里最重要最贴心的人——坐牢时唯一的精神支柱——你必须记得你的存在是我最后的希望——保护艾玛,其他都不重要。


艾玛对克利切的感情线大概是:有趣的大哥哥——唯一的朋友——孤儿院里最重要的人——背叛,欺骗了自己的人——想杀掉的人——终于想起来的最最重要的人。



如果说他们之间的羁绊之间有爱情的话,应该是在孤儿院里往后算的一段时间萌生的。不过檀檀想写的是超越了爱情的羁绊……应该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情。(说都说不出来,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呀)



檀檀很努力地通篇点题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呢……

最开始陪园丁玩的稻草人——保护园丁的稻草人——被毁掉的稻草人(园丁在那时已经精神崩溃)——重新出现的稻草人(黑化——烧的的稻草人(重新回忆起克利切)



那个时候艾玛种的花全毁了,象征孤儿院没了,嗯,就是这样。

艾玛说:我相当聪明,不论你藏在哪我都能找到你。

克利切:你把我塞进稻草人里还装作不知道你个傻「哔——」


推演里说艾玛有严重的妄想症和恋物癖,可以说小时候她的家庭情况已经为她的精神状态埋下了伏笔——稻草人成了一个孩子的唯一依靠。经历过电疗之后,艾玛可以说是彻底变成了一个精神病,甚至对医生产生了某种依赖。在她的视角里克利切(也就是稻草人)在她最需要的时候离她而去,克利切背叛了她,欺骗了她,抛弃了她。她在精神错乱的时候抱着爱恨交加的情感对克利切进行人身攻击。
他们不知道对方这八年经历了什么。


最后,克利切痛苦地努力和挣扎以失败告终。他并没有再想着让艾玛回忆起他了,他半开玩笑地,又很冷漠地提出多年前捉迷藏的梗,让艾玛突然恢复了正常。


然后克利切说:晚了

什么都晚了。

园丁日记里克利切说:你会后悔的。我想艾玛后悔了。如果她能回忆起一丢丢克利切对她的好,她一定会后悔的。

但是已经晚了。







本文有几点私设
1.克利切和厂长的关系

他们不是最初就认识的,或许只是听说过彼此。克利切听说孤儿院里有个叫里奥.贝克的发财了。厂长知道他有个小扒手后辈。

可以说里奥禁止克利切和女儿做朋友,是一件很讽刺的事情。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那段他和克利切互相揭老底,说对方是孤儿,是下等人。其实他们的心里是非常非常自卑的。

他们自己瞧不起下等人,瞧不起孤儿,瞧不起自己,弄得小丽莎一脸懵逼。


两个可怜人。

厂长在失去了一切之后自杀了,为了减少女儿的痛苦自杀了,并且让园丁与自己撇清关系。厂长在那一个时期都是一种破罐子破摔的状态。

他发现他保护不了园丁,而克利切却能做到这一点。这个中年人彻底绝望了。


对比一下克利切在失去一切后没有放弃,他从来没有破罐子破摔。他知道孤儿院没了之后先去打听消息,又去孤儿院旧址找线索,顺着邀请函来到庄园,后又努力想让艾玛想起他。(虽说克利切当时也中了颠茄的毒精神错乱,但是他尽力了。)

正如克利切所说他作为一个孤儿需要比常人更加努力。他一个人支撑起孤儿院;失去一切后又去找艾玛……我不管他在别人那的设定里是什么样的,我觉得他必须是一个坚强的人,一个有担当的人,他得是强者。

(不要总写他是受好吗stcrhsawiojpcgrsgfgjj)



狱檀想摸摸克利切的头,告诉他你已经足够努力了。





2.维诺妮卡

这个人物在推演里只出现过名字。她完全是檀檀的私设,檀檀把她塑造成了一个冷静和蔼又软弱的老妇人形象(大概是这样……因为写成别的样子艾玛会有情敌吼吼吼……)



3.克利切被教会抓住的把柄
教会抢走孤儿院的借口是:克利切没有合法的地契文件。
完全私设……想不出别的理由了。


可能还有一些设定我没想到,大家有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在评论区问我哦。



这应该是个开放式结局。
也许艾玛在逃出去之后又会忘了克利切……他们说不定会在游戏里再次相遇呢(如果有人愿意写续篇我就献上双膝)结局我没写死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激动真的说了好多啊~o(〃'▽'〃)o如果有小可爱全都看完了,檀檀只能趴在地上了。

这篇文很早就想写了,写完了炒鸡激动(≧▽≦)/欢迎各种有意思有感触的评论,檀檀超喜欢看大家评论的。虽然自己画了很多插图,也想看到别的小可爱画我的文……(太贪心了啊喂)


重审一遍,本文全篇包括所有插图,禁止转载!禁止转载!屯着私用没问题,要看仔细说明哦。(檀檀写文写的都快秃顶了……)


后面还会继续在社园区苦苦耕耘的。目前想到了几个辣鸡小短漫的梗,暑假应该还会出手书୧( "̮ )୨✧ᐦ̤最后——





我爱社园୧( "̮ )୨✧ᐦ̤
社园赛高୧( "̮ )୨✧ᐦ̤
社园闪瞎我眼୧( "̮ )୨✧ᐦ̤





「说明」https://yubiaotan.lofter.com/post/1f69b1dc_ee7bdf30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37 )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