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《白海》chapter.3「饥荒」






亚历山大拾起了那个小家伙。

在经历了那么多生与死的磨难之后,他不会再为生命的死亡过多地伤感了。小鱼在他的掌心轻轻扑腾,他感受到光滑柔软的鳞片,在他的掌纹上留下海水的痕迹。

一如生命的痕迹,很快就会被风吹干。

——《纯白之海》
海伦娜.亚当斯






大海一如既往的安静。湛蓝的波涛轻轻推动船只,将它推向那条守恒的地平线。盯着那颗白花花的太阳,库特双臂枕着栏杆,将上半身探出海面,让浪花掀起的水珠拍打在他的后脑勺上。

没有船长的船是没法继续航行下去的。有很多人说要让库特当船长,也有几个人推荐舵手。那天他们还没有意识到,今晚只能煮豆子吃了。

没错,那个南美的混蛋拿走了所有的干面包。库特摸着鼻梁骨连着眼眶的一大片青紫色,又羞又恼。他左眼原本有一条疤,这下对称了。

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打不赢那场架。

“库特……你还好吗?”
海伦娜走到他身边。

“我没什么事,海伦娜。”库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下来,“我只是担心以后……我们已经没有干面包了。”

“库特,水手们说你受伤了……可我看不见,你知道……”海伦娜的手指扭着裙角,小脸涨得红扑扑的,她看上去纠结极了,“我担心你……”

“我们还是去帮忙钓点鱼上来吧,海伦娜。”

库特打着哈哈。他和海伦娜帮忙钓上来几条小海鱼,但是并没有捕到足够填饱肚子的大鱼。

这是条运货的商船,不是渔船。被歌手抢走了水和食物之后,他们陷入了窘境。船偏离了航线,至少要多花一个星期才能抵达港口。但是他们的食物和水都不够了。

一天两餐,每人能分到一碟青豆和一小块鱼。海伦娜一开始吃不惯青豆的味道,现在她只希望自己的盘子能再装满一些。

“你吃饱了吗,海伦娜?”

海伦娜冲着库特用力点头,然后继续扒着盘子里的豆子。她吃得像只小猪。库特咧开嘴无声地笑了,他每次都悄悄地从自己的盘子里舀几勺豆子,偷偷倒在海伦娜的盘子里。

这艘船并没有立刻选出一个船长。但是大家一致决定了先在雾港停船进行补给。结局就是——他们的青豆吃完了,还没有选船长,船也没开到雾港。

没有吃的,也没有水。好几个受伤的水手都倒下了。库特的眼睛也肿的越来越高。海伦娜经常听见他嘶嘶的呻吟声,他再也没心情给大家讲故事了。






一天夜里,海伦娜饿得睡不着觉。她在甲板上散步,感受轻轻摇晃着船的海浪。

他们日夜不停地朝雾港航行着,水手们真是太辛苦了。海伦娜想,他们饿着肚子,又要干活。海伦娜先前从没有尝过真正挨饿的滋味。

现在,空腹感的折磨让她失眠了。她想趁此去慰问一下辛劳的舵手。

路过停放船长和水手们尸体的空房。海伦娜听见里面竟传来吱吱呀呀的响动——她被吓坏了,立刻打消了继续散步的念头,转身磕磕碰碰地跑回了甲板上。

那声音像是在拉锯。有人在对尸体做什么吗?海伦娜站在甲板上瑟瑟发抖。她听见拉锯的声音戛然而止,那个人冲她喊了一声谁在那,然后大踏步地向她走了过来。

必须藏起来。

情急之下海伦娜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,她摩挲到船舱的楼梯,蹑手蹑脚地走了下去。

“出来吧,亚当斯小姐……大半夜不睡觉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”

他居然也跟着走下了船舱——他看见自己了,海伦娜惊恐地想,她立刻转身紧紧贴着楼梯站着,听着水手靴子踩在木板上的声音,然后下了楼梯越走越远。

“亚当斯小姐!你在哪!”

那个人愤怒地低吼起来。他要是原路返回,海伦娜一定会被发现的。海伦娜摩挲着,匍匐在地面,沿着木板小心翼翼地爬行。她摸到了船里唯一的一门火炮。

“亚当斯小姐!我是库特!出来吧,我不会伤害你的!”

库特会直接喊我海伦娜。海伦娜愤怒的想,她真的害怕极了,现在只能尽量远离那个嘶哑的声音。不知道朝前爬了多久,海伦娜撞在了一根木头上,她惊叫一声,连忙立刻捂住嘴巴。

“我找到你了!”

海伦娜几乎要被吓哭了,她捂着嘴巴,浑身颤抖着动弹不得。




“海伦娜?”

她听见了黑暗中库特的声音。

“库特?”

这才是库特的声音,此时它变得无比亲切,温柔。海伦娜朝着那个声音扑了过去,她不再顾及什么了。双手被他握住的一瞬间,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。泪水顺着她的脸庞,不受控制地流淌下来。

“库特……救救我。”

库特握着她的手,两个人躲在仓库的角落里,大气都不敢出。海伦娜摸了摸周身裹着的湿渔网,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臭味。她没有抱怨,更不敢说话。

脚步声在她的身边来回转了好几圈,最后变得越来越远。又过了好一会,海伦娜身上的渔网被拿掉了。她听见库特沙哑的声音。

“委屈你了,海伦娜。”

“没有……谢谢你,库特,你又一次救了我。”

库特没有回答,海伦娜听见他坐在自己身边,重重地靠在木箱上。

“为什么舵手要抓你……天哪,这艘船真是乱套了……”

“原来是舵手先生,我听见他……”想象力又一次把海伦娜拉入了深渊,她惊恐地颤抖起来,趴在地上干呕了一声,什么也吐不出来。

“我听见,他在放尸体的房间里……弄出吱吱呀呀的声音……你觉得他在干什么?库特?”

“海伦娜,……你还记得《纯白之海》第二章的那条小鱼吗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现在记得特别清楚。”

库特没有回答她,海伦娜听出了库特声音里绝望又痛苦的笑声。他听起来很不好。

“库特……我很抱歉,现在恐怕不是聊小说的时候。”

海伦娜摸到了他滚烫的手,她担心库特,又被舵手的追杀弄得魂不守舍。现在她每说一句话都不住地颤抖。

“你听起来很不好……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?”


“我只是有一点发烧,海伦娜。”

库特懊恼地抓着头发。他已经不敢去碰汚紫色的右眼,它发炎了。因为船医坚持要留着最后一瓶酒精当水喝。

库特低低苦笑,他虚弱地闭上眼睛。“就像船医要喝医用酒精一样……舵手先生想吃肉了……”

“我的天啊!”

海伦娜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呼。船上已经有一两个受伤的水手支撑不住死去了。但是人性绝不能允许剩下的人那么做的。

“听我说……海伦娜,你以后就藏在我的房间里,我想办法给你送吃的。”

库特握着海伦娜的手紧了紧。这艘船的舵手会想杀了她的,任谁都不想别人知道自己对人肉动了念头。库特也是。

“不,库特。”

海伦娜双手捧着库特的手,在他身边笔直地坐着。她仍在害怕,却非常坚定。库特惊讶地瞪圆了眼睛,海伦娜那双与他对视的眼睛,让人难以相信它竟是看不见的。

“我要去说服大家……舵手先生,他绝不会希望事情变成这样。”海伦娜一字一顿地说,“你有想过吗,库特,如果我们明天到达了雾港,就会一定感叹今天发生的一切,不过是一场小小的闹剧。”

说完,她莞尔一笑,抓起库特的手指,颤抖着在胸口画了个十字。

“没有人必须承担全部的罪。”



“那条鱼。”

库特盯着海伦娜黑暗中灵动的眼睛,目光游离,干裂的嘴唇不由自主地蠕动起来。

“你觉得……亚历山大最后吃了它吗?”



海伦娜非常用力地摇头。她摇得甚至有点头晕。


“谢谢,谢谢你,海伦娜。”

库特把手放在了海伦娜的后脑勺上。他庆幸自己现在发烧了,这样海伦娜就感觉不到他升高的体温。那只手揉着女孩曲卷的红发,最后搭在她的肩膀上,库特的眼眶刹那间变得湿润起来。


「插图」https://yubiaotan.lofter.com/post/1f69b1dc_ef21795f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1 )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