狱檀

♡喜欢有故事的角色♡

♡会不定期摸/写自家孩子♡


(脚下多坑,常常跳坑)


*
狱檀的文和文内插图全都禁转,文章禁止做成文本和私印

短漫和未标注禁转的图(标注的禁转)请私我或者在评论区戳我授权

看见未授权的请直接举报蟹蟹
*

尊重所有cp,没有特别雷的

想变成芝士焗土豆泥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「ezio's memoirs」艾吉奥的回忆录



年过半百之后的旅行是怎样的呢?从黑暗中复兴的罗马古城出发,一路上听着马蹄咯哒咯哒,从沟壑纵横的石柱间的销子上一跃而下。在意大利半岛的沙滩上乘一艘大船,在第勒尼安海上,同几个漂亮夫人讲起弗洛伦撒的故事,从圣阿加塔大教堂的顶端跳下来,身上沾着稻草,就去买那些有着可爱雀斑姑娘们的鲜花,再讪笑着把花为她们戴上。在橙红又蔚蓝的夕阳里,同海鸥一起站在西西里岛美丽的海蚀柱顶上。爱奥尼亚湾的海咆哮起来,乘船,再乘船,在暴风雨中救下的水手已经睡去,我还在深夜里在甲板上哼着家乡的歌。亲爱的克劳迪亚,我们的母亲还好吗?揪下一根鹰的羽毛,坐在冰冷的石头上就开始写信。手脚不如从前快了,天黑之前没法翻过那座该死的雪山。马西亚夫就快到了,深夜,袖剑在石头上磨得像雪一样白。印度商人的毯子替换了被磨烂的甲胄,暴风雪钻进旧伤的刺痛唤醒被冻僵了的神经。我的时间太少,太少了,心中的疑惑却丝毫不减。我在遍布着红十字标识的土地上举步维艰,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——因为这个故事是成千上万个故事的缩影,世界不会因为它的结束而有任何损失。艾吉奥.奥迪托雷从不缺朋友,和这片阿泰尔曾经踩过的泥土融为一体,是足以使我魂灵安息的归宿。



——《艾吉奥.奥迪托雷回忆录》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狱檀 | Powered by LOFTER